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

多款蝦煲選擇 -- 蝦棧


很喜歡吃蝦,知道太子新開了一間「蝦棧」,有多款蝦煲選擇,二話不說,周六晚就來了試,期間還在餐廳遇到了朋友,相請不如偶遇,不如一起吃,多試兩款!




香煎墨魚餅 ($88)

以為會好像大澳那些,一大塊煎成金黃色,殊不知原來是用腐皮包住了墨魚滑來炸,一小塊一小塊的,每一塊都甘香酥脆,墨魚滑也美味,很驚喜,必吃推介!


醉雞卷 ($88)

每一塊雞肉都用腐皮包著,很考功夫。雞肉夠滑,花雕酒味香濃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


檸檬辣蝦 ($188)


胡椒蝦 ($188)

共有十款蝦鍋選擇,具台灣特色的有胡椒、奶油、麻油和檸檬辣味,如喜歡港式風味,亦可以揀選避風塘或鹹蛋黃味。據店長介紹,他們選用的是羅氏蝦,每天由台灣新鮮運到,再用97%自來水+3%海水,經過濾後用來養住活蝦。

我們選了檸檬辣蝦和胡椒蝦,前者酸酸甜甜,辣味不重;後者以胡椒和蒜頭炒香,香口惹味,各有特色。蝦肉爽口,蝦頭有膏,但蝦肉鮮味不重,剝殻後點汁吃更佳!



羽衣甘藍 ($98)



樹子冰菜 ($98)

羽衣甘藍和冰菜都是沙律菜,餐廳用了來炒,是另一番風味。

羽衣甘藍用蒜蓉炒,充滿蒜香,菜亦保持爽口,不俗;冰菜用樹子炒,從未吃過這種配料,究竟是何方神聖?Google神說,原來這是破布子的果實,含豐富纖維,經常大魚大肉又或身體有過量脂肪積累的人,都很適宜食用,這明顯是在說我吧!馬上將樹子塞進口裡試,嗯~~酸酸的味道,很開胃,不錯呀!所以這碟冰菜的味道都帶有微酸,好吃。




椰子雪糕、番薯雪糕、南瓜雪糕 ($58-$68@)

最後別忘記留肚吃甜品,都是日本進口原個水果雪糕或雪葩。每一款都很好吃,不過個人認為吃番薯味最划算,因為可以將番薯肉全部吃掉!那個菊花小匙很有特色,記著,吃時是舔雪糕而不是其他,大家吃時別心邪!哈哈!


CurlyStars ⭐️⭐️⭐️⭐️ 3.5/5


蝦棧
地址:香港九龍太子花園街233-235號偉雄大廈地下A舖
電話:+852 2827 7728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12:00-22: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