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

【鬈毛在苗栗。山板樵】撿雞蛋、畫臉譜、做蛋卷


IQ題:哪裡的雞蛋最新鮮?

當然是農場裡的啦!這天我們走到了苗栗的休閒農場「山板樵」,不但可以撿新鮮雞蛋,還可以畫臉譜、做蛋卷,如果你喜歡體驗原始的農村生活,這裡還有民宿,住上一晚也可以!



「山板樵」經歷了農業耕作時代、三義木雕興盛時代,至今成為休閒露營農場,這裡所有植物皆不用農藥,所以生態特別豐富,大家不難在這發現獨角仙、鍬形蟲、天蠶蛾、蜻蜓、螢火蟲、鳳蝶等昆蟲的足跡。


一、畫臉譜




到埗後我們先DIY臉譜掛飾,我挑了最簡單的一款來做 -- 華服,木板上已經有草稿,我們只需在上面填色就可以。



填色需「由淺入深」,先畫淺色,再畫深色,每畫上一種顏色,就得用風筒吹乾,否則顏色很容易會出界。






我和其他部落客都很用心的畫,畫完後需風乾,然後交給工作人員漆上「力架」,漂亮的掛飾就完成了,大家都做得不錯呢!


二、撿新鮮雞蛋


做完臉譜後,我們走到農場,負責人先跟我們講解雞的特性、生活習慣等等。




農場裡放養了雞、鵝等等,牠們就free style的在地上生蛋,負責人給我們每人派發一個雞蛋盒,我們就隨意在地上撿。


我發現雞蛋通常都是在草叢邊的,不夠其他人手快,但總算撿齊了六顆,有大的、有小的,之後我們可以將雞蛋帶走,而剛好我們下一餐是吃火鍋,可以即時「加料」了!


三、做蛋卷


回到室內,我看見老師正在做蛋卷,好像很好玩呀!我也來DIY一下吧。其實做法也不難,因為蛋漿已預先調好,只需倒在夾盤中間,久不久反轉一下,直至蛋漿變成金黃色,就可以用筷子將蛋卷捲起。



新鮮做好的蛋卷又熱又脆,十分美味呢!



 四、民宿篇



最後我們參觀了一下民宿,有點像樹屋,感覺十分原始。






 走進室內,設備也是比較有原始感覺,如果想親親大自然,也不妨住上一晚。



最後得感謝農場招待我們,很好玩,大家跟農場負責人來張大合照吧!



 CurlyStars ⭐⭐⭐⭐ 4/5


山板樵休閒農場
官網:http://www.sbch.com.tw/
地址:苗栗縣三義鄉雙連潭138號 (大通公路138號)
營業時間:09:00 - 18:00 
電話:037-875-766 
房價:二人房NT$1,800起,四人房NT$2,000起,二至六人房NT$3,980起

延伸閱讀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想看更多宜蘭、苗栗好去處,請關注:
FoodieCurly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