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

【鬈毛妹在苗栗。雲洞山莊】好吃得流淚的手工客家菜


雲洞山莊有一館和二館,一館價錢相宜,二館簇新乾淨,各具特色,都住得舒服;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,反而是這裡的美食,好簡單的在地食材,卻煮出天然美味,現在想起來,還在流口水!


為何這裡的食物那麼好?有些人還會專程來吃飯,那就要從民宿的故事說起。

話說在21年前,這裡的廟宇要建造一座瞭望台,雲洞山莊的湯阿婆自願打掃環境、煮食茶水,她利用山邊的野菜、家藏的福菜、梅乾菜、酸菜,後山坡上亂跑的雞隻來做菜,口耳相傳下,雲洞山莊的美食愈來愈聞名,至今依然深受遊客喜愛。




我們這天來到,已到晚飯時間,不如就先醫肚吧!一桌的餸菜看似簡單,卻都花了心思,像那碟雞吧,雞味濃,旁邊的是橘子醬,蘸一下更添鮮味;豬肉用小熱爐上,每一口都熱辣辣,伴碟的椰菜愈煮愈腍愈入味,佐飯一流!



梅菜扣肉,煮得很入味,與夾膜一起吃,絕配!



餐廳有不少南瓜菜式,都是自家種植的南瓜,特別新鮮甜美,像這個南瓜豆腐,下面還有粉絲,全吸收了南瓜蓉的精華,好惹味!




這個是炸南瓜,原塊南瓜,更能吃出鮮味,加上薄薄的漿粉,香脆不油膩!



席上有素食朋友,所以特別準備了炒青菜,蔬菜同樣是自家種植,我不知道是甚麼菜,只知道十分鮮嫰!



最後來個湯吧,與廣東人愛煲老火湯不同,台灣人喜歡喝滾湯,自有另一番風味。




飽餐一頓後,我們回到二館的民宿,這裡是新開發的部分,只營業了一年多,無論設施和環境,都非常簇新。



地下有一個大廳,是朋友們聚會的好地方。




我們住的是二人房,地方夠大不侷促,很喜歡那個小小的地台,坐在地上喝茶、談天好舒服、好casual。



廁所很乾淨,日式座廁,打開廁板還有藍光在消毒,感覺好衛生。






這晚我們睡得很好,早上走到戶外的平地,放眼盡是綠色的植物,地上也種了些花卉,好漂亮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因為這裡山勢高,如果好運的話,有機會可以看到雲海,而且民宿的天氣好清涼,我們看新聞香港是35度的高溫,這裡才不過23度,氣候多怡人!




早上我們再走回一館的餐廳吃早餐,想起美食肚子就打鼓了!






同樣是看似簡單的食物,不過又是很好吃,朋友一早推介我們吃饅頭,果然軟熟又美味,還帶走了一個在路上吃!






很喜歡在台灣吃粥品,因為配菜都好吸引,白粥都加上了南瓜,好甜美!還有我最愛的肉鬆、腐乳、煎蛋,好甘香!


最後我連子薑都不放過!好嫰,咬下去完全無渣,爽脆,酸咪咪的好開胃,我見沒人吃,於是全部吃掉,哈哈!







一館這邊都有房間,聽老闆說,這邊的房價約為二館的1/3,環境也不差呢,真划算!





這邊還有一間半露天的咖啡室,全落地玻璃好漂亮。





我們點了一些咖啡和南瓜派 (又是南瓜!我不能逃出你的魔掌),好甜美,下面還有餅底,很出色,下次還要再吃呢!



CurlyStars ⭐⭐⭐⭐ 4.5/5

雲洞山莊
地址: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6鄰45號
電話:0938-918690
房價:二人房NT$2,300起,四人房NT$4,000起,家庭房NT$6,600起 (附早餐)

延伸閱讀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想看影片?請關注:
FoodieCurly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curly/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