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

【鬈毛在宜蘭】0.1cm的親密接觸 自己來做牛舌餅!



超薄。
0.1cm。
說的不是成人產品,而是宜蘭最有名的手信、全世界最薄最脆的餅乾 -- 牛舌餅。

牛舌餅裡面沒有牛舌,最基本的口味,裡面有麵粉、奶油、海藻糖,味道清甜,香脆可口,來到宜蘭,你可以與這0.1cm來個零距離親密接觸⋯⋯




曾幾何時,牛舌餅並不是超薄型的。

話說宜蘭餅創始人劉鐙徽本來是售賣西式包點的,一次偶然機會下,他買了一盒傳統牛舌餅送給朋友,卻慘遭嫌棄不好吃,於是他決定要改良,經過不斷鑽研,成功製造出厚度僅0.1mm的超薄牛舌餅,輕薄如紙可透光,從此「一餅風行」,牛舌餅亦演化成不同的口味和食感,變成了台灣有名的手信。

走到「宜蘭餅發明館」,你可以認識到宜蘭餅的故事,也可以參與他們的DIY課程,每位才NT$130就有得玩有得吃,每天有幾團,由於課室超大,可以容納好多學生,所以只要在上課前幾分鐘去報名就可以,不怕摸門釘。








在等候上課的當兒,大家可以順道選購手信,超多選擇,而且很多都有試食,最貼心之處,是每款食品都列明了成分,我們最後買了一些奶酪蛋糕送給本地認識的好朋友。




好了,期待已久的DIY終於上課。開始時,導師會簡介一下發明館和牛舌餅的故事,「吓?講歷史?」不用擔心,因為導師十分風趣幽默,而且還不斷大派禮物 (故他又被稱為「宜蘭聖誕老人」),雖然沒答中甚麼問題,但我都收到兩包宜蘭餅做禮物。





之後另一位餅師「宜蘭坤哥」就會向大家示範牛舌餅的做法,讓大家跟著做。

其實也不難做:先將餅皮和餡料搓成長條,各分成六份,再把餡料包進餅皮裡,壓扁成牛舌狀,再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,就可以放入焗爐啦。





只需幾分鐘,牛舌餅就出爐啦,香噴噴!



馬上吃一口,熱辣辣、脆卜卜,好新鮮,味道清香不過甜,自己做的真的份外美味!


最後,熱情的台灣朋友邀請我們與團隊一同合照,真的很喜歡這個製餅團隊,年輕開朗又有活力,而且還很熱心的推介我們在宜蘭要去哪裡、吃甚麼,最後我們還交換了Line,承諾他們若到香港玩,我一定請客!


CurlyStars ⭐⭐⭐⭐ 4/5

宜蘭餅

宜蘭餅發明館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隘丁里海山西路369號
DIY預約:03-9905999
價錢:NT$130/份,大約60-80分鐘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關注鬈毛妹粉絲專頁,就可以看到以上影片啦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curly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