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

【鬈毛在苗栗。楓葉地圖】擁抱翠綠山巒 摘李子+看螢火蟲


相比起宜蘭一片又一片的平地,苗栗有更多的高山,所以不少民宿都依山而建,從民宿望下去,就是一望無際的美景。就像「楓葉地圖」,她位於苗栗「海拔1406公尺馬那邦山」半山腰754公尺的登山入口處,不但風光無限,而且因為地勢高,氣溫較地面低,儼然是個避暑天堂!



這天我們來到,已經是黃昏時分,民宿老闆請我們先放下行李,然後趕緊走到旁邊的山上,只需走十分鐘左右,就可以見到日落了。







太陽快下山了,真的要把握時間呢!果然,不到十分鐘的路程,我們就到達了觀景台,剛好拍到了美麗的日落景色。民宿的前方是大片的高山草莓園,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去摘草莓呢!





我們這次行色匆匆,沒能走到草莓園,但在山路上,還是給我們發現了好多李子樹,我們摘了一些返回民宿,洗一洗就可以吃了。





趁著太陽還沒完全下山,我們走到了民宿的天台,整古作怪的拍了好多照片,想不到台灣的部落客還蠻好玩的!




說時遲,那時快,馬上就到了晚餐時間。走到地下的餐廳,採用了全落地玻璃,窗外景色一覽無遺,好漂亮呢!







晚餐也夠豐富的,提供的是西式晚餐,有南瓜湯、雜菜沙拉、芝士番茄,主菜我挑了咖喱雞排,好嫰滑,飯的面頭還有一塊佛手瓜,最後還有一小塊芝士蛋糕作結,好滿足!



飽餐一頓後,我們走到了外面的庭園,雖然剛過了季節,但仍有少量螢火蟲在一閃一閃的,對於我們這些港燦,能這麼近距離看螢火蟲的機會真的不多,我們駐足觀看了好久,螢火蟲像聖誕樹的燈飾一樣,散發著獨特的綠色光芒。






夜了,返回民宿,雙人房都大得很,空間感足,連洗手間都好寬敞,一邊是淋浴間,一邊是馬桶,兩邊中間是洗手盆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民宿因為地勢高,天氣較清涼,所以房間並沒有空調,只有一把大風扇,對於習慣了開空調睡覺的香港人來說,或許會感到不適應。




睡了一覺,又是時候吃早餐了,早上的庭園更美,還有一輛單車,我又要扮文青拍照打卡了。




早餐比較簡單,是新鮮草莓醬三文治,加上一份煙肉香腸煎蛋,簡單而味美。



CurlyStars ⭐⭐⭐⭐ 4/5

楓葉地圖
官網:http://maplemap.okgo.tw/
地址:苗栗縣大湖鄉東興村上湖70號
電話:037-997299,0988-721288 
手機:0932-060174 
房價:雙人套房NT$3,920起,四人套房NT$6,020起,六至八人套房NT$8,420起

延伸閱讀: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想看更多宜蘭、苗栗好去處,請關注:
FoodieCurly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