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

【Kind Kitchen】試試新來新豬肉Omnipork


我好慶幸有素食朋友,因為今時今日實在有太多美味的素菜餐廳,如沒有他們帶路,實在不懂搵食呢!就好像在中環新開的全素餐廳Kind Kitchen,就推出了植物蛋、植物肉菜式,對肉肉子如我真的感到好新鮮﹐不知道味道如何呢?





沒想過素菜館的裝修可以這麼清新雅致,走到Kind Kitchen,發現這裡的枱椅都是baby blue和baby pink色系,再加上拱形玻璃窗,好少女風!




新潮的裝修,卻沒有忘記素食的宗旨,牆上掛滿了餐廳的理念:Be kind to every kind、Kindness costs nothing、Kindness tastes good,的而且確,吃素對自己、對地球、對動物都很好,而且所費無幾,味道不差,何樂而不為?



朋友今次帶我來,是想試試植物肉,看到餐牌的介紹,這種新來的「新豬肉」Omnipork,主要材料是豌豆、米、非基改大豆、冬菇,她的營養成分豐富,相比起真豬肉,熱量低62%,飽和脂肪低71%,鈣質高233%,鐵質高53%,看來真的好健康呢。

我感到很好奇,為何可以將植物變成豬肉的樣子和口感?店員解釋說,其實這就和分子料理差不多,他們研發時試過不同的組合,結果發現這個配搭是最完美的,所以就推出市場了。



急不及待,叫滿了一枱子的新豬肉菜式,有中式、日式和西式的選擇,好豐富呢!它們都是用同一款豬肉,但配以不同的調味和煮法,就變成了不同口味的食物了。




新豬肉擔擔麵 ($88)

先來中式的「植物豬肉豆乳擔擔麵」,試一口豬肉,感覺和真的肉碎差不多呢,用中式辣醬去調味,十分惹味,重點是那個豆乳湯,為擔擔麵帶來了一點清香。



藕遇膳良豬 (兩件,$48)

最喜歡吃阿媽煎的蓮藕肉餅,這裡也有個變奏版,底下是一塊完整的蓮藕片,上面則是Omnipork肉碎,蓮藕夠清爽,好吃。





趣味金球 (四件,$52)

這是「脆炸Omnipork植物豬肉丸」,一碟四件,全部炸得好香脆,喜歡香口食物的朋友要試試。



良豚煎餃 (六件,$52)

「Omnipork植物豬肉日式煎餃」,餃子比較薄身, 煎得香脆,蘸一下日式餃子醋,同樣很出色。

經過實試,我覺得Omnipork的口感和真豬肉其實沒差太遠,而且給予了素食者很多新選擇,就算是平日抗拒吃素的人士,我覺得都不妨一試,或許你從此會對素食改觀,偶然吃一頓素,為地球出一分力。




改邪歸正西多士 ($58)

之後是甜品時間,吃完新豬肉,也就試試新雞蛋吧,這個「全麥西多配JUST Scramble植物蛋」,好脆呀!朋友差點把我的一塊都吃掉,幸好及時阻止,否則渣都無剩!



絲麥奶茶 ($40)


我不喝奶的,所以一直很少喝奶茶,這杯「有機錫蘭茶葉 + 燕麥奶」就很適合我啦,沒有牛奶羶味,喝完腸胃也不會感到不適,正!



CurlyStars ⭐⭐⭐⭐ 4.5/5

Kind Kitchen by Green Common
地址:中環德輔道中173號Nan Fung Place 1樓1號舖
電話:2110 0055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11:30 - 22:00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想看影片?請關注:
FoodieCurly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curly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