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

【鬈毛在宜蘭】廣興農場 摸蜆+餵動物


暑假快到了,是時候找一些有趣的親子活動和孩子走走。在宜蘭,你可以瘋狂地與陽光玩遊戲,親親大自然,就好像這天的一大清早,我就走到了廣興農場的池塘裡摸蜆,摸到的蜆可交給餐廳免費加工,炒蜆很好吃呀!飽餐一頓後,還可以和農場內的動物玩一下,開心地渡過大半天。



1997年,台灣發生了一場席捲全台的口蹄疫事件,很多養豬場被迫關閉,原本從事畜牧事業的「廣興牧場」亦不能倖免,他們腦筋一轉,決定利用原有的養豬寮環境特色,規劃成為「廣興農場」,提供全台唯一以「豬舍」為設計藍本的休閒農場。






農場早上九時開門,這天我們是它的第一位訪客,成人門票NT$200,小童收費減半,門票附有同等價值的代用券,讓大家在農場內玩樂或購物。

今日共有三種活動提供,我覺得摸蜆較有趣,就選這項吧。




台灣人很老實,寫得清清楚楚,這是體驗活動,為免大家摸不到蜆,他們會放人工養殖的蜆到池塘裡,所以我們摸蜆前,工作人員就先放蜆。




走進池塘裡,水很淺,也很冰涼,好舒服!摸蜆時先把筲箕剷進泥裡,然後用水淘一淘,洗走沙泥就可以,花了約半小時,我撈了這麼多,成績很差嗎?

除摸蜆外,池塘裡面的魚大家都可以撈,不過牠們真的很活潑,莫說捉,想靠近一點都不可能,這實在是Mission Impossible,大家還是別癡心妄想。




撈到的蜆可以拿到餐廳加工,可選擇炒或放湯,不另收費用。值得一讚的是,農場很公正,他問我們幾多人吃,我說二人,他們就馬上再補一下才拿去煮,保證你們二人都夠吃。

我要了炒蜆,汁料很惹味,蜆也沒有泥沙,每顆都小小的,一口一顆很快就吃完。



餵完自己,都是時候餵一下這裡可愛的動物。水裡的動物,如魚和鴨等用同一款飼料,陸上的動物,如雞、豬、兔、羊等,則用另一款飼料,每款都是NT$10/ 包。


走到兔子棚,所有兔子馬上站起來,用非常殷切的眼神望著我,太可愛了,叫我如何抵擋這眼神!

餵了一會兒,我發現左邊有另一道目光望著我,原來是旁邊的小豬,牠都好想吃呀!



這小豬十分乾淨,丁點兒臭味都沒有,牠一邊吃一邊擺動尾巴,好像很開心的樣子,真的是一隻乖豬呢!



之後我們再走到錦鯉魚池餵魚,每灑一下魚糧,都會引起一陣騷動,魚兒在水池裡翻動爭吃,很有趣。



 



其他動物還有山羊、天竺鼠、雞、鵝、鴨等,喜歡的都可以餵一下。







代用券還可以在商店買一下零食或手信,我選了最下圖的腐乳,裡面有一些糯米,腐乳滑溜,酒味十分香濃,用來送粥或炒菜都一流。



最後別忘記了摸一摸店內的金豬,摸不同部位代表不同的福氣,摸完全隻,我肯定自己是最幸福的了!



CurlyStars ⭐⭐⭐⭐ 4/5

廣興農場
門票:12歲以上NT$200,3-12歲NT$100,等價代用券可全數在場內消費
地址:台灣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光華三路132巷12號
電話: 03-9513236/03-9615236
營業時間:9:00-18:00,周三休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想看更多宜蘭、苗栗好去處,請關注:
FoodieCurly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